close

我是台北E.M.C.的志工玟瑜

這次的講師培訓團面試,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我本身的個性很抗拒上台說話、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

仍希望藉由這次面試的機會,挑戰自己的能耐。

雖然面試的過程,感覺不是很盡如人意

但是我仍很感謝身旁的夥伴給我鼓勵,讓我有勇氣參加這次的面試。

 

第一階段為一分半的自我介紹

當時的我因為過於緊張,而遲遲不敢上前去拿麥克風。

輪到我時,我壓住自己緊張的情緒和不安感,向前自我介紹。

過程中,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說話速度有點快,而且不太敢直視別人的眼神。

 

第二階段為三分鐘的故事分享

在面試前,給了我們十五分鐘去閱讀一篇小故事。

需要將內容統合、分析,結合自己的心得去做分享。

對於我來說,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因為我本身上台說話,需要擬逐字稿。

但是在短暫的時間內無法有閒暇的時間做這件事

以至於最後只能憑自己對故事的印象,說出內容和自己的想法。

直到後來,因為對於自己沒有自信吧?!

腦袋竟然一片空白,將自己說過的語句重複了好幾次,甚至是停頓幾秒鐘。

最後,有點慌了手腳,有點草率的結尾。

 

第三階段為面試官提問時間

雖然當時沒有被問到問題,但是助教說我們許多人都過於緊張

因為緊張的時候,往往容易失去平時的水準。

因此,再準備的時候要更加努力。

才能用超出的水平去彌補當時的緊張感。

 

這次講師培訓團的面試,讓我學到了許多的經驗。

或許當時表現的狀況不盡理想,但是對於我來說已經是跨出一個很大的步伐。

現在回想當時的情況仍有些許的恐懼,但是我願意正視自己的不足與失誤。

讓我以後能夠在相同的地方爬起來,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

 

此外,很感謝這次的面試官、助教還有工作人員

幫我們準備面試到很晚的時間

謝謝這次夥伴們對於我的鼓勵和回饋,

讓我的生命中,多了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